郑州52中缤纷理化生 趣味学科节

2019年12月16日 09: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科节开始了

学科节开始了

6靓丽的风景线

靓丽的风景线

2张好武校长参与到学生实验中

校长张好武参与到学生实验中

4“看我的实验”

“看我的实验”

5实验成功,老师给票一张

实验成功,老师给票一张

7带火星的木条又亮了,瓶子有氧气生成!

带火星的木条又亮了,瓶子有氧气生成!

8可乐+曼妥斯=劲爆!

可乐+曼妥斯=劲爆!

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传递学生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理念,12月11日下午,郑州52中全体八、九年级学生在学校领导的支持、组织下及理化生组老师的精心准备下,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一场以“水”为主题的理化生学科科普盛宴——第七届“缤纷理化生、趣味学科节”。

活动内容分为现场实验比拼、科普展示以及手抄报展示三部分。随着理化生教研组长徐江丽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便纷纷有序进入各个会场。现场比拼实验中,学生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向观看的同学和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实验成果,并讲解了实验中水的作用以及实验原理。“生命之源”以及“关于水的魔法小实验”科普展示环节,使学生见识了看似普通之水的“神秘”之处。手抄报展示部分,一张张色彩艳丽,内容充实的小报在向学生展示学科知识的同时也让学生深刻体会到水对生命的重要性。学生们的精彩展示迎来了观看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很好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而且还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真正做到了乐学。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徐江丽/吕利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