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研室举行2019——2020学年幼儿园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17: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白雪平老师组织大班韵律活动《手影联欢会》

2

梁晓慧老师组织大班音乐游戏《魔法彩带》

3

薛晶晶老师组织中班歌唱活动《小兔和狼》

4

做课老师课后自我反思

5

听课老师课后交流研讨

6

登封市教研室幼教教研员慎淑霞老师点评引领

12月11日,登封市2019—2020学年登封市幼儿园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第一场在登封市嵩阳中心幼儿园举行,登封市教研室幼教教研员李淑娟、慎书霞及来自嵩阳办辖区的公、民办幼儿园的教师、业务园长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本场幼儿园课堂教学达标评优的三位教师都是经过各公、民办幼儿园推选、中心校评选、登封市教研室理论测试,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教师。活动内容为音乐活动,老师们选材内容丰富,涵盖音乐游戏、歌唱活动、韵律活动等。环节设计新颖,尝试多样化教法学法,使孩子们在音乐的熏陶下,体验到学习和收获的快乐。

登封市嵩阳中心幼儿园的白雪平老师,组织了大班韵律活动《手影联欢会》,选材新颖,结合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知识性、趣味性强,孩子们在游戏中自主学习。

登封市嵩阳办天骄幼儿园的梁晓慧老师,组织了大班音乐游戏《魔法彩带》,可操作性强,孩子参与积极性高。

登封市嵩阳办世纪星幼儿艺校的薛晶晶老师,组织的中班歌唱活动《小兔和狼》,以孩子喜欢的动物形象为主线,将歌唱和游戏巧妙结合,使孩子们在角色扮演中轻松快乐的学习歌曲。

课后教研室组织集中研讨,做课教师进行了自我反思,参加听课的老师们现场交流,剖析问题。最后,登封市教研室幼教教研员慎淑霞老师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落实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专业引领,总结了活动中的亮点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进行剖析,使参与研讨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慎老师说:“我们的活动要紧密结合《指南》,在教学实践中去反思、去体会、去领悟《指南》精神,教研组要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把教研工作扎扎实实的开展下去。

此次课堂达标评优活动不仅是对幼儿园教研工作的一次检阅,更能通过在活动中的展示、学习、交流、研讨,使全体教师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纲要》精神,激发一线教师研究幼儿园音乐领域课程与教学的热情,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尝试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