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快乐跳蚤,等你来淘

2019年12月11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快乐跳蚤,开心无极限

快乐跳蚤,开心无极限

2.刘校长也淘到心仪的宝贝啦!

校长也淘到心仪的宝贝啦!

3.我们的杂货铺开张啦

我们的杂货铺开张啦!

4.小摊主努力推销商品

小摊主努力推销商品

市场经济条件下,“学会购物”是每位公民必备的生存技能,“学会合理利用资源,以物换物”更是一种重要的生存智慧。12月1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三年级师生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快乐跳蚤,等你来淘”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叫卖声、赞美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穿梭购买的人群让这个市场更加富有生机,全然一种“逛集市”的感觉。放眼望去,桌子上可交换的商品真是包罗万象,有玩具、书籍、文具、体育用品、手工自制美食、手工制品等,仿佛每一件都能吸引人们的眼球!为了让自己的摊位更引人注目,孩子们在桌面上铺上了精美的桌布,还制作了别出心裁的广告牌,为更好地招揽顾客,孩子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有的尽情吆喝叫卖,有的搞促销买一送一,有的设置抽奖环节……每个摊位前更是聚集了不少的“顾客”。他们认真地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商品,不论商家多么“花言巧语”,他们总能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买卖与交换过程中的规则与方法,更体验到公平交易的乐趣,学生的理财意识、充分利用资源的意识、语言表达能力、口头计算能力、社交能力更得到了提高和锻炼。

图/文: 高新区 郑大实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