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趣味识字,快乐积累

2019年12月11日 17: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一年级决赛环节

一年级决赛环节

2.赛场上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赛场上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3.全神贯注的小观众们

全神贯注的小观众们

4.评委老师抑制不住的笑容

评委老师抑制不住的笑容

中国的汉字传承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为了让学生在汉字中感受中国悠悠长河历史的厚重以及文化的渊源,12月1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一年级举行“识字小达人”活动。

经过初赛两轮紧张激烈的选拔,每班最终选出三名识字最丰富的选手组成最强战队,将在决赛中与其他班级的小朋友一决高下。看他们信心满满的样子,处处流露出不服输的精神劲儿!

第一关叫“溯古及今”,在这个环节中,老师用幻灯片出示甲骨文图片,由选手们猜出对应的汉字。虽然这一关有一点难度,但是选手们都觉得特别有趣!低年级的小学生记忆主要以形象思维为主,甲骨文的图画形象能很好地激发孩子们的识字兴趣,还能帮助他们了解汉字源远流长的发展史,了解古代历史的文化知识。在“眼疾口快”这个环节中,比得就是识字量和临危不惧的胆量,小选手们一个个都棒极了!第三关叫“词语接龙”,在这一关主要考验团队的合作,选手们精诚合作组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词语。在“字谜猜猜猜”环节中,小选手们个个都格外专注,争先恐后,迫不及待的高高举起了小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一九班摘得桂冠,获得此次“识字小达人”活动中一等奖,一二班和一六班获得二等奖,一一班一四班一七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听写汉字的热情,而且调动了学生汉语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文: 高新区 郑大实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