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举行朗诵比赛

2019年12月13日 18: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评委组老师为选手打分

2

3.

学生组选手精彩演绎

78

教师组选手深情朗诵

11

学生组选手合影留念13

校长张凯为诵读获奖选手颁奖

中华经典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让师生亲近经典,努力营造书香校园,达到“以文化育人”,潜移默化的育人目的。日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成功举办了第十届“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师生朗诵比赛。

据了解, 此次诵读比赛在参加预赛的一百二十余名选手中评出了三十七名选手竟入了决赛,三个小时的精彩表演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份语言艺术的饕餮盛宴。

其中,黄宁同学的《白马篇》恰如其分地表现了诗中奋发进取的少年意气,其声音饱满有力、抑扬顿挫,配以得体的手势,极具名家的风范,呈现了学生不俗的综合素质;乔郑岩同学朗诵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將进酒》,其豪放激昂的气势,令人沉醉于诗人由悲而乐、由乐而狂的豪放情怀之中。李号拥老师火山喷发般的激情让在场师生都充分感受到了《一句话》的铿锵有力,中国知识分子的理智与情感、犹疑与果敢、现实与理想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

本届比赛从背景音乐的选择、经典篇目的筛选到诵读技巧的把握,无一不展示了精心认真的态度、高雅细腻的审美,以及中专生同样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经典诵读比赛作为学校重要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师生的积极参与下,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本届诵读比赛,再现了中华经典的意境之美,让人回味无穷。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生。“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比赛引领师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学生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图/文: 国防科技 张东豪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