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跳蚤市场”欢乐海淘,体验数学迷人魅力

2019年12月11日 16: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小铺开张,欢迎光临

小铺开张,欢迎光临

3耐心讲解,微笑服务

耐心讲解,微笑服务

4叫卖促销

叫卖促销

5买卖成功啦

买卖成功啦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在交往中体验数学,提高他们认识货币与合理消费的能力,2019年12月10日下午,南流小学开展了全校性的“欢乐海淘 体验数学”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前,数学教研组长王芳芳精心策划,通盘考虑,结合组内教师及任课教师的多方建议,制定出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各班班主任、数学老师在班级广泛宣传,仔细向学生介绍了活动流程及细则,学生听后热情高涨、兴奋不已。

终于,活动开始啦!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很快进入了角色。看,卖方站在自己的摊位前,微笑着向顾客介绍物品的来历、价位和实用性等,说得买方不时点头。“这边还有促销活动呢!”一位学生欣喜地说到。果然,标牌上“组内物品一律打七折”“买一赠一”“优惠大放送”的字样非常醒目,吸引了不少小顾客。他们经过认真地折算,买到了心仪的物品,真是活学活用呀!活动中,买卖双方还交换了身份,各自经历了不同的体验,真正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

整个活动热烈有序,气氛欢快融洽。在真实的体验中,学生了解了商品交易遵循的原则和方法,学会运用数学的方法计算商品交易中的找兑,发展了语言表达及社会综合实践能力。每一次经历,都有不同的收获,相信南流小学的孩子们在多彩的体验活动中,内心会愈发丰富,思维会愈发活跃!

图/文: 高新区 南流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