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渗墨香 书写经典——惠济区申庄小学进行“小学生书写比赛”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15: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六年级 笔下功夫 谁与争锋_调整大小

笔下功夫 谁与争锋

五年级 笔下功夫 谁与争锋_调整大小

学生认真书写

深厚功底 尽显风采_调整大小

深厚功底 尽显风采

优秀作品展示_调整大小

优秀作品展示

为进一步加强写字教学,提高书写质量,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12月9日,惠济区申庄小学进行了“小学生书写比赛”活动。

学生对此次比赛表现极大的热情,在比赛时认真书写,全神贯注的投入。比赛分低、中、高三个阶段进行,书写内容从每个年级中的课本中选取。学生个个激情饱满,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

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各学段分别评出了A类、B类及C类作品,并挑选出6份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最终由本班学生自己选出本班的3份优秀作品。

这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