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中学迎接教研室教学评估检查

2019年12月11日 14: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课堂授课

课堂授课

自主学习

自主学习

课堂观察

课堂观察

课堂反馈

课堂反馈

为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日常管理,12月11日,荥阳市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各学科教研员,来到城关中学,对学校”6+1”工作的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思政课建设等进行评估检查。

首先,教研员深入课堂,随堂观课。课后,通过座谈的形式与上课教师进行了研讨,大力肯定了上课教师的专业素质,同时也为老师们的教研方向和教学方法做了深度指导。

接着,检查组从办学理念、校本研修、课堂教学、多媒体运用、质量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常规教育教学工作的文本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交流反馈会上,城关中学副校长张霞从管理体系、课程计划、教学环节、教学研究、队伍建设、质量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研员们肯定了学校常规教学的优点,并对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教学方法给予了建设性意见。教研员指出,“讲”≠“懂”,由“讲”到“懂”,就要紧紧抓住“核心素养”这个核心,扎实开展“备、讲、练、考、研、训”的探索,真正做好由“讲”到“懂”之间的“学问”。

副校长张霞就各位专家的反馈建议作了表态发言,做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容易,做好不容易,坚持做好就要不懈努力,但做到极致就是特色。本次常规检查既是对学校日常教学管理的一次检测,更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鼓舞和指引。今后将以此为契机,把常规管理做到位,做踏实,努力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 荥阳城关初中 王建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