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2019年12月11日 14: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法制报告会现场

法制报告会现场

2张波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知识

张波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知识

4_张波为同学们讲解校园突发事件

张波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校园突发事件

同学们专心听讲

同学们专心听讲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2月10日,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郑州市丰产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社区民警张波主讲,全体七年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波首先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解决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知识,他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接着,张波又给同学们讲解了面对校园突发事件如何处置、如何预防诈骗等常识。

七年级长董光永老师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校内、校外都要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用法律和安全为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除积极开展讲座外,还进一步完善了校园欺凌及校园突发事件处置的处理制度、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事件、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应急处理预案,明确了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职责。平时利用心理咨询室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利用校园网、微信、QQ、宣传栏、班会、团会等各种形式,积极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安全防范知识,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常抓不懈,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图/文: 郑州47中 赵德民 许红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