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2019年12月11日 15: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各班级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_副本

各班级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

2认真听交通事故案例分析_副本

认真听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3利用升旗仪式强调文明出行、安全出行。_副本

利用升旗仪式强调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4学校护校队引导学生沿校门口两边人行道有序离校_副本

学校护校队引导学生沿校门口两边人行道有序离校

5学生志愿者维持路口交通秩序_副本

学生志愿者维持路口交通秩序

6各班级办一期交通安全板报参与评比_副本

各班级办一期交通安全板报参与评比

道路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也是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切实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的前提和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12月9日下午,郑州19中在全校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主要从血的教训、发生事故的原因、如何预防交通事故三方面讲解“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使学生们从血的教训中树立生命意识,强化安全出行意识。

据悉,在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方面,郑州19中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认识到安全教育工作的长期性和必要性,坚持多措并举,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国旗下的演讲,号召全体师生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于上学高峰期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开展交通安全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使“交通安全”成为班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学生将交通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通过印发《关于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会、微信群、校信通等多种形式,针对电动车带人、电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给每位家长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增强家长预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

人人需要文明交通,交通需要人人文明。郑州19中会继续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去,开展丰富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创新交通安全教育形式。

图/文: 郑州19中 文/张培 图/吴祥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