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营”在校园 郑州二中举行营养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14: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合理膳食,健康成长,吃动平衡”专题讲座,学生们收获多多

“合理膳食,健康成长,吃动平衡”专题讲座,学生们收获多多。

“细化本职工作 优化学生饮食”专题会议召开中

“细化本职工作,优化学生饮食”专题会议召开

“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哪些?”“青春期女生如何健康减重?”“青少年怎样合理膳食?”……这些与学生们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问题,都在郑州二中12月10日下午举行的营养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上得到了细致的解答。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中小学生正值生长发育高峰期,日常膳食营养更是关系到学生的身体素质与学习生活质量。目前中小学生中存在热衷垃圾食品,不食正餐的现象。为引导同学们形成科学的饮食运动习惯,推进中学生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郑州二中总务处主任马海军为学生以及食堂的工作人员围绕“营养健康”分别进行了主题讲座。

“合理膳食,健康成长,吃动平衡”专题讲座,学生们收获多多

12月10日下午,马海军走进班级给学生进行了“合理膳食,健康成长,吃动平衡”专题教育讲座。他向同学们盘点了过去几年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讲述了食品安全的相关概念,倡导同学们健康消费,合理饮食。

马海军向学生们介绍了不良的饮食与生活习惯可能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并针对学生营养不良、营养过剩肥胖等现象,给学生们开了“学生营养”处方。早餐可按照“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基本原则,尽可能使营养早餐达到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的要求,在餐后加一份瓜果补充维生素;午、晚餐应包括瓜果蔬菜类、大豆及其制品类、鱼肉禽蛋类等三类食物,所占比重分别为60%、10%、30%左右较为适宜。

讲座最后,马海军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讲座,能够自主建立起食品安全意识和吃动平衡的健康饮食结构,倡导学生们积极参与营养知识宣传活动,做健康营养饮食的倡议者和践行者。

“细化本职工作,优化学生饮食”专题会议,提升食堂工作质量

12月10日上午,在马海军的组织下,后勤部和食堂全体员工召开了“细化本职工作,优化学生饮食”专题会议。

会上,马海军首先细致地解读了食堂每个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细化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

他提出,食堂提供的食物种类要多样,每天要让学生摄入13种以上食物,每周达到25种以上,这样才能够让学生构建均衡膳食,摄取全面营养。马海军特别强调了蛋白质的重要性,每日均要保证学生们蛋白质的摄入量,同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少提供高盐和油炸食品。食堂还要派专人负责督促学生进行光盘行动,促饮食文明新风。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和食堂工作人员都了解到如何合理地进行膳食搭配,树立了正确饮食观念,也提高了同学们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意识,并对以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