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诗词大赛传经典 郁郁诗香浸校园——南流小学开展诗词大赛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15: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一年级小朋友轻松闯关

一年级小朋友轻松闯关

2五年级选手背诵《游子吟》

五年级选手背诵《游子吟》

3背起古诗来落落大方

背起古诗来落落大方

4把“诗香”传承,把“诗香”传递

把“诗香”传承,把“诗香”传递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经典古诗文作品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真实写照。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打造“书香校园”,2019年12月9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南流小学举行了以“诗词大赛传经典 郁郁诗香浸校园”为主题的古诗词大赛活动。

经过全员参与,班级选拔之后,共有50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表现得落落大方、实力不凡。“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清脆的声音传入耳中,这是一年级的小选手在诵读古诗。别看他人小,但他一点儿都不紧张,看他的神态,沉着又镇定,不慌不忙地背完了五首古诗,轻松闯过了第一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五年级选手充满深情的诵读,不禁让人想起自己辛劳的母亲。“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六年级选手激昂的声音,仿佛在告诫人们:不要徒发自伤衰老之叹,应该自强不息,让生命焕发光彩。无论是抽签背诵,附加篇目背诵,还是教师提问环节,选手们都表现出了应有的自信与风采,比赛在一派良好的竞争氛围中完美落幕。

诗韵悠长,共享华章!愿南小的学子们能把这份“诗香”传承下来,传播出去,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传送到更加久远的未来!

图/文: 高新区 于超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