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肩负新使命——郑州慧民外语学校开展“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15: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园内电子屏展示纪念标语

校园内电子屏展示纪念标语

各班召开班会

各班召开班会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课件_副本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课件

  2019年12月9日,是“一二九”学生运动的84周年。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都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多沉思,驶入了一个新纪元。“一二九”纪念日到来之际,郑州慧民外语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校园里的宣传栏、电子屏到处可见爱国教育的讯息,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9日下午,学校各班级举行了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会活动,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记忆。班会课由回顾过去、再看今朝、展望未来三部分组成。精心制作的课件,展示了华北事变后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画面。热血横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声声呐喊,升华成了历史的钟声。班主任老师引导每位同学去领会为何要纪念学生活动,指出学生运动的本质是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正是因为这种民族精神才构成了中华人民的精神纽带,增强了民族凝聚力,使中华人民渡过一次又一次危机,维护和促进国家的团结统一。班会的最后还有爱国知识的竞赛,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加深了对学生爱国运动的认识。

  主题班会结束后,每位同学都被爱国的情绪所包围,纷纷表示要牢记这个神圣而伟大的日子,勿忘国耻,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使同学们认识到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个有信仰、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充分发扬学生运动精神,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国家,实现自身理想和人生价值。


图/文: 郑州回中 徐两省 王秀楠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