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中青年教师展风采,聚力课堂促提高

2019年12月09日 11: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师张玉涵《中位数与众数》巧设情景,学习生活中的数学

郑州52中数学教师张玉涵《中位数与众数》巧设情景,学习生活中的数学。

2.教师杨媛媛《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动手动脑

物理教师杨媛媛《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动手动脑。

3.教师贾鹏阳《足球运球绕杆》

体育教师贾鹏阳《足球运球绕杆》

4.体育学科教师们及时评课,促进提高

体育学科教师们及时评课,促进提高。

5.教师郑晓康《燃烧与灭火》演示实验生动直观

化学教师郑晓康《燃烧与灭火》演示实验生动直观

6.教师孙田静《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动作示范

戏曲教师孙田静《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动作示范

7.校领导认真听课,并提出宝贵意见

郑州52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右一)认真听课,并提出宝贵意见。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他们驾驭课堂教学的技能,实现高效教学,郑州52中于12月2日到6日期间开展青年教师风采展示课活动,14位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收获进步和反思。

课前,青年教师和自己学科教研组的教师们一起备课,研究和揣摩教材中所蕴含的教学思想和方法,并且由学科师父细心地指点教学设计的编写以及课件的设计。课堂上,语文教师徐雪娟的《春望》以读为本,以情动人;物理教师赵晓平的《质量》层层深入,环环达标;教师卜鑫带领学生学习一丝不苟地《蹲踞式起跑》;教师宋子嫣展示《展示一元一次方程——水箱变高了》设计精心巧妙,板书简洁清楚;教师张闯展示《应用一元一次方程——打折销售》从生活实际问题入手,与学生一起探究打折销售;教师宋一鸣展示《应用一元一次方程——追赶小明》剥丝抽茧,指点迷津。老师们的教学环节设计新颖别致,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老师一起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有讨论,有辨析,营造出浓重的学术研讨氛围。活动受到郑州52中校级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和该学科教师全程参与到青年教师展示课中,并为各位老师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与展示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尽早发现自己的不足,实现更快的成长。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苗德华/宋一鸣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