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市实验高中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1: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宣传员向家长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宣传员向家长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2、你知道垃圾如何分类吗?

你知道垃圾如何分类吗?

3、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4、分的对不对?保洁员来做评委

分的对不对?保洁员来做评委。

5 、为闯关成功选手发放奖品

为闯关成功选手发放奖品

“垃圾要进行分类,你们知道该怎么投放吗?”12月6日,在郑州实验高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场地前,学生刘晨琛问现场的同学们。

“废纸、易拉罐、塑料瓶、玻璃类是可回收的,应该投放到可回收的窗口,果皮、菜叶、蛋壳等垃圾要投放到厨余垃圾的窗口。”1号选手准确回答道。随后,几位同学按照分类,将手中代表不同垃圾种类的卡片准确地投放到了不同的窗口。

2019年12月1日开始,郑州市正式推行垃圾分类制度,郑州实验高中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培养垃圾分类宣传员,将垃圾分类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在家长开放日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学生宣传员详细地向家长和同学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同时,创造性地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使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这次垃圾分类活动让我们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知道怎样进行垃圾投放,逐渐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意识。”该校孟悠悠同学说,回去以后也要让自己的家人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一起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程通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