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交通文明,郑州回中在行动

2019年12月09日 10: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回中副校长王春前在校务会上讲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郑州市回民中学副校长王春前在校务会上讲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召开关于文明交通和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培训会

王春前召开关于文明交通和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培训会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

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

校园各处配备的分类式垃圾桶

校园各处配备的分类式垃圾桶

班级里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黑板报

班级里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黑板报

各班上交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回执单

各班上交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回执单

为培养全校师生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引导其真正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并实际应用到生活中,郑州市回民中学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践行垃圾分类 养成良好习惯

在12月6日下午的工作人员培训会上,郑州回中副校长王春前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一是阐述当前形势下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二是解读《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三是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及投放误区。王春前要求学校工作人员务必端正思想认识,恪守工作职责,贯彻分类标准,做好垃圾投放、收集和运输工作。截至目前,后勤保障处已向全校师生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在校园各处配备了分类式垃圾桶。各年级也积极行动,通过板报、班会、校门口的大屏幕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区别一一向学生讲明,要求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动手,净化环境。

规范交通行为 全校签订承诺

本周内,副校长王春前分别在校务会和学校工作人员培训会上,向郑州回中校级、中层和学校工作人员强调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王春前通过展示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和提醒职工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提升郑州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行动。为确保工作实效,郑州回中全校教工均已签订了《郑州市回民中学教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此外,郑州回中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执勤服务,用行动引领城市交通文明。学生发展处同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前期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给每位家长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增强家长文明出行和安全出行的意识,切实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

倡导垃圾分类处理,可以有效地促进垃圾处理的进一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是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创造畅通、和谐道路交通环境的前提和保障。郑州市回民中学深知个中意义,此次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令绿色环保理念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大家脑中切实增强。

图/文: 郑州回中 张春圃 贺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