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五彩世界,闫培新校长工作室凉山支教老师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0: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02

303

大瑞中学彝族孩子在制作团体沙盘

04

05

孙亚灵老师进行指导

06

07

08

孩子们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9

参加心理团辅的老师们与大瑞中学的领导合影留念

受大瑞中学邀请,12月5日,教育部领航工程人大附中基地闫培新校长工作室支教心理老师孙亚灵带领越西二中8位老师,再次来到大瑞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此次参加辅导活动的8位老师都是跟随孙亚灵学习的越西二中心理成长小组成员。这次团辅活动的主题是团体沙盘,孩子们被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沙具所吸引,在讲述了游戏规则之后,孩子们开始分组在各组老师的指导下创建属于自己的沙盘游戏作品。

作品完成之后,老师们和各组孩子一起分享做沙盘的感受。

有个小组的孩子把自己的沙盘作品命名为《温暖的家》,彝族小男孩古支阿呷指着作品说:"一个家不仅要有人,还要有动物,还需要有一个漂亮的湖。"吉尔罗康想和朋友在这个温暖的家里和朋友一起玩耍,跟奶奶生活的彝族女孩儿姜美伊想给贫穷无依无靠的奶奶建一所房子。

第三小组的袁莉和潘虹蓉老师问彝族孩子瓦尔小铁为什么要选那个怀抱孩子的女人的沙具,他说很希望自己是妈妈怀里的孩子,被温暖的抱着。他们这一组将自己的沙盘作品起名叫《幸福沙盘》。

二组的同学将自己的作品取名《五彩缤纷的世界》,他们最喜欢里面的学校,可以学知识,有同学一块玩。

还有一组的同学创作的是《小镇》情景,一些同学觉得在小镇上生活很快乐,也有一个孩子说自己不快乐,觉得有些环境被破坏了。

"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有一个丰富的世界,等待我们去挖掘,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越西二中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感慨道,"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来感知孩子的内心世界。"

图/文: 郑州4中 孙亚灵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