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写好硬笔书法 为教学更好助力———金燕小学书法培训

2019年12月06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牛永智老师讲解字体的演变历史

牛永智老师讲解字体的演变历史

崔涛主任正在习练jpg

崔涛主任正在习练jpg

学员专注聆听,认真做笔记

学员专注聆听,认真做笔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金燕小学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提高教师书法教学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教学,打造“燕鸣书法社”书写特色,营造墨香校园,2019年12月5日下午,金水区金燕小学为老师们聘请到了牛永智老师为“燕鸣书法社”导师,为大家进行专业书法培训。   

       培训课上,牛永智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字体的演变历史,从秦篆到楷书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其后,牛老师确定了本学期指导社员学习的是楷书,并在黑板上示范了硬笔书法的笔法和写法,接着分解了每个基础笔画的行笔路径。通过牛永智老师的耐心教导和讲解,各位老师醍醐灌顶,一改往日书写错误习惯,学员专注聆听,认真做笔记,整个教室充满浓浓的研究,学习,欣赏的氛围。牛永智老师适时引用古韵俗语,语言精炼,形象生动,把书写笔意深入浅出的师范讲解,让大家感受到硬笔书写奇妙表现力。老师强调,书法基本功学习的最佳方法是临帖,临书得其笔意,摹书得其间架。“画不师古,如夜行无烛,便入无路”。通过学习前人优秀的作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从而有效提高自身的境界。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认识到了硬笔书法教学的意义,加深了对汉字书写基本知识的认识,形成并巩固了书写技能。有效地训练了教师的基本功,促进了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今后教师们定会把所学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指导好学生。


图/文: 金水区 于珮莹 王冬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