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解放路幼儿园:法制宣传进幼儿园

2019年12月06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9396

副园长张艳红为老师们介绍法制副校长黄清枝警官及任建鑫警官

DSC_9411

法制副校长黄清枝警官为老师们做法制宣传

DSC_9420

老师们认真听讲

DSC_9440

副园长张艳红做总结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进一步增强我园教职工的法制观念,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2月6日下午,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邀请法制副校长黄清枝警官及任建鑫警官,为全园教职工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讲座中,法制副校长黄警官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一些生活中不起眼的事情都有可能发展成为刑事案件,比如消防器材过期、在网络上发布些敏感词汇、在驾驶机动车辆时盲目让道、果农喷洒农药致命、聚众赌博及围观者、购买赃物,很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黄警官的每件案例都非常真实,违法犯罪分析非常透彻,教师们深刻体会到要能学法、知法、懂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为教师,知法是重要的权利义务,学法是重要的必修课程,守法是重要的师德内容,用法是重要的基本功架,护法是重要的基本职责。让我们与法同行,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的人民教师。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张佳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