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冬季防火疏散演练

2019年12月06日 17: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认真聆听疏散技巧

学生认真聆听疏散技巧

学生从教室向操场疏散

学生从教室向操场疏散

学生从走廊向操场疏散1

学生从走廊向操场疏散

学生从走廊向操场疏散2

学生从走廊向操场疏散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逃生能力,高新区实验中学于12月5日上午课间操时间进行了冬季防火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由高新区实验中学安保处、政教处、团委联合组织,各班级安全专干及班级负责人参与此次演练。

  为了提升本次演练的有效性,高新区实验中学提前利用安全班会和课间集合时间对学生进行冬季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和火场逃生技能的培训。

  上午10:05眼保健操结束,学生快速有序地到操场集合,各班及时向体育组老师报到人数。集合完毕后,安保处刘成帅老师再次向同学们讲解了逃生技能。随后,各班有序返回到教室,等待消防警报和疏散信号的发出。疏散信号一发出,各班学生在安全专干的组织下按照固定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疏散。刘成帅老师通过广播再次提醒学生用湿毛巾捂口鼻、低姿弯腰、靠墙有序撤离,注意前后、防止踩踏等动作要点。2分钟内,全校三个年级学生安全疏散完毕。

  学生集合完毕后,刘成帅老师做现场总结点评,巩固了同学们对疏散技巧的认识。王焱彬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疏散过程中的做法和感想。

  高新区实验中学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通过本次冬季防火疏散演练,切实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疏散技能。

图/文: 郑州8中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高新区实验中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