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专业见习

2019年12月06日 17: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园长给同学们介绍园内情况

园长给同学们介绍园内情况

学生到分配班级

学生到分配班级

学生进班开始工作

学生进班开始工作

我校学生进行手工制作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生进行手工制作

学生在班里照顾孩子

学生在班里照顾孩子

学生在园内进行教学工具清洁

学生在园内进行教学工具清洁

陪同学生的老师们

就业处老师、各班主任及专业课老师陪同见习

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丰富学生专业技能。2019年12月2日至6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招生就业处老师及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各位班主任,带领18级七个班的学生分别前往七个幼儿园,展开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

学校一直以来都极其重视学生的实践环节,专业见习不仅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成长十分关键,并且能快速提升学生的学习实践能力,同时也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遵守纪律的好品质。在二年级中期进行专业见习,更是为了让学生能在实践中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快速转换为实践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查漏补缺,为三年级的顶岗实习做准备。

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分别到达各个见习幼儿园后,园长们带领老师及学生进行园内参观,随后就园内的保育工作、教育工作对学生们做简单介绍,同时提出见习期间的纪律及工作要求。随后,学生们按照相应班级,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见习期间,同学们认真仔细的观摩班级日常管理、教学活动及游戏活动,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内容、形式和方法、环境布置等,并积极协助班级教师开展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幼儿日常生活及卫生保健工作。同时,同学们还要认真完成教育笔记、个案观察记录、案例、见习总结等实践任务和作业。见习期间,幼儿园孩子们的活泼可爱、聪明好学,幼儿园老师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深深感染着每位见习的同学,他们学得认真,看得仔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专业见习,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认识的同时,也坚定了从事幼儿教育事业的决心,并且体会到从事这一职业的责任感和自己专业技能上的欠缺与不足,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本次见习学生的专业素养及工作态度也获得了各个幼儿园的一致好评,体现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素质,为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口碑再添浓厚的一笔。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