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青年教师共同体结班仪式,同学同研同进步、共思共行共成长

2019年12月06日 17: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主持人郭帅老师宣布会议开始

主持人郭帅宣布会议开始

优秀青年教师谷冰冰老师代表发言

优秀青年教师谷冰冰代表发言

校长张天佑为优秀青年教师颁奖

校长张天佑为优秀青年教师颁奖合影

副校长王勇为优秀组内教师颁奖

副校长王勇为优秀组内教师颁奖合影

校长张天佑作总结

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提出希望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支德才兼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郑州五中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和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成立了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12月6日上午,郑州五中青年教师共同体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结班仪式。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到会。

本次仪式以茶话会形式进行。各组进行本学期共同体收获畅谈,接着优秀青年教师谷冰冰等各组教师代表发言,总结本学期收获,畅谈学习感悟。青年教师表示,近3个月内,从河南省名班主任庞献章进行班主任班级经验管理分享到地理省级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贾玉涛的优质课案例分享,收获满满。近几个月的青年教师展示课在各位名师的指导下完成。在成长共同体中,有名师的指导,有骨干的指点。大家纷纷表示好教师的种种光环绝对不是一日之功,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学习卷要认真钻研紧扣教学环节,课堂设计要依托于真实情境,学科素养要体现到日常教学当中。之后,根据本学期共同体成员表现,校长张天佑和副校长王勇分别对优秀成员给予表彰并颁发证书。

最后,在总结讲话中,张天佑有三点希望:第一,要沉淀固化,教师心中有目标,提高自己的境界;第二,培养一技之长,比如班级管理;第三,通过总结思考问题在现实中思考课题。通过结业典礼,青年教师在一学期的案例分享中收获颇多,充分利用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的学习平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未来工作中有更大的进步,创造更大的辉煌。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张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