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 参政议政在校园,做七中的主人翁

2019年12月06日 15: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禹峰公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长名单

2_调整大小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周丹答疑

3_调整大小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冯浩轩同学向全体代表发出倡议

4_调整大小

5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讲话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12月5日,郑州七中第二届学代会第三次会议暨闭幕式于郑州七中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高二年级学生会金子崴同学主持。

在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禹峰公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长名单,并激励他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工作、全面发展,把学校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周丹代表学校对学生代表议案进行详细回复、认真答疑,从学生管理,校规校纪、“早餐工程”等八个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她也耐心地对代表做出了解释,并表示学校将对相关问题继续跟进。

随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冯浩轩同学向全体代表发出倡议: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他的语气慷慨激昂,他的眼神坚定执着。冯浩轩同学的演讲不仅体现了新一届学生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七中学子博学笃志,雅俗共赏的坚定决心。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讲话,对学生代表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 掌握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磨砺意志,培养担当精神。王保军校长娓娓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己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培养责任心、上进心,为七中校园建设做出贡献。“参政议政在校园,做七中的主人翁”,是他对学生代表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务实求真的精神、自信乐观的态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见证人。”

至此,郑州七中第二届学代会落下帷幕。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在促进郑州七中学生会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学生会在学校与同学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 郑州7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