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3中“是非观”主题辩论赛火热进行中

2019年12月06日 17: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63中“是非观”主题辩论赛火热进行中

2 (2)

反方辩手力证“垃圾分类意识引领更重要”

3

观众认真观看

4

八(3)班最终获胜,成功入围半决赛。

5_看图王

语文老师李宏亮点评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剑决弈时。12月5日下午,郑州63中2019年“是非观”主题辩论赛预赛第三场在报告厅举行。八(6)班和八(3)班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垃圾分类设施配套和意识引领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本场辩论赛在正反双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在开篇立论中,正方辩手一辩旁征博引,用事实说话,通过调查数据阐述“在垃圾分类相关设施还未配置到位之前,众多市民表示虽有垃圾分类意愿,但缺乏配套设施却使垃圾分类行动暂缓搁置。因此,垃圾分类更需要配套设施的完善作为强有力的支持”等论据明确自己的观点。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从社会现象、公民义务、大众心理等角度破题立论,力证“垃圾分类意识引领更重要”。

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提问紧扣主题,据理力争,有守有攻,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赛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结束后,语文老师李宏亮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同时还指出辩论中的不足,并寄予希望。最终,八(3)班获胜,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使垃圾分类理念得到有效推广,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为文明校园、美丽郑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是非观”主题辩论赛作为郑州63中德育特色活动之一,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喜爱。辩论赛旨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思辨能力、沟通技巧和团结协作能力,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

图/文: 郑州63中 罗媛媛 孙红科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