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教育“全人之美”课程走进郑州经开区锦凤小学

2019年12月05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961

学生认真听讲

杨丹丹 (1)

课堂展示

周玉欣

课堂展示

  12月3日,南明教育集团“全人之美”课程发起人之一马玲一行走进郑州经开区锦凤小学,展开为期4天的田野教研。

  教研活动上,南明教育和锦凤小学的教师共同呈现了两节晨诵课、四节读写绘课和一节整本书共读课。

锦凤小学教师刘培培带来的晨诵课《耗子娶亲》,让一年级的学生通过各种形式感受到了民谣的趣味,稚嫩的声音,丰富的想象,展现了同学们对儿童诗的喜爱。周玉欣老师所带来的读写绘课《艾玛的故事》让孩子们在美好的故事中感受到了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的特点,要像大象艾玛一样快乐做自己的同时,给其他朋友带来快乐!周洁老师带来的读写绘课《我想飞》,让孩子们在小龙多特的故事中明白了勇敢挑战自己,战胜困难,在朋友的帮助下实现梦想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南明教育张冰老师带来的晨诵课程《搬米》,让学生在蚂蚁搬米的诵读过程中感受团结的力量。张冰老师的读写绘《想吃苹果的鼠小弟》,让学生在妙趣横生的课堂上,通过动作,语言,图画充分地体会鼠小弟在海狮的帮助下尝试了多种方式最终成功吃到苹果的喜悦。杨丹丹老师带来了整本书共读课《拉维尼娅的魔法指环》,在课上学生们通过多种形式的读,认识了在自己困难时还关心帮助别人的善良的拉维尼娅。

  课程展示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了田野教研。老师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提出遇到的疑惑,马玲老师为他们一一解答。据介绍,此次南明教育集团和锦凤小学教师将共同进行四天的上课和教研,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课堂。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