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体音美教师读书分享会

2019年12月05日 15: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分享会现场

活动现场

IMG_9692

交流分享

互相翻阅其他教师的读书笔记

交流分享

  12月5日,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体育、音乐、美术教师读书交流分享会。

  此次读书分享主要围绕体音美教学组共读书目《0-8岁儿童纪律教育》展开交流,每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读书感悟畅谈了在低年级如何有效开展纪律教育。

  美术教师刘琳琳通过讲述对自己孩子学乐器时的纪律要求,谈到对所有儿童的纪律教育。她提到,教育首先要尊重儿童,要深入儿童内心,了解他们真实的想法。体育教师杨晓欢分享到,《0-8岁儿童纪律教育》这本书对她影响很大,阅读后她更多的是思考和实践。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她选择不直接纠正错误,而是先让他们自己解决、想办法,通过多次独立解决问题的锻炼形成儿童自律。刘明珠老师则以课堂上如何激发孩子创造力、动手操作能力思维能力为出发点,巧妙设计教学内容,吸引学生真正投入课堂,这样的纪律教育让她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听过大家的分享,我感受到每位教师的生命都在‘拔节',全体教师要高度认识自己的影响力,影响学生、影响家长、影响家人一起阅读,让阅读点缀我们的人生。”滨河第一小学校长余新莉说。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