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温暖同行 郑州12中“3+1”教工篮球赛欢乐无限

2019年12月06日 14: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举行首届“3+1”教工篮球赛

郑州12中举行首届“3+1”教工篮球赛

裁判科普比赛规则

裁判科普比赛规则

严防死守

严防死守

看我的勾手进球

看我的勾手进球

天色已暗,热情不减

天色已暗,热情不减

老教师也积极拼抢

老教师也积极拼抢

校长假动作过人是不是很专业

校长假动作过人是不是很专业

场下观众加油打气

场下观众加油打气

比赛结束和裁判们来个合影

比赛结束和裁判们来个合影

工会主席马春堂总结比赛情况

工会主席马春堂总结比赛情况

学校领导为参赛队颁发奖状

学校领导为参赛队颁发奖状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12月4日下午5:00,郑州12中体育馆内欢呼阵阵,热闹非凡,首届“3+1”教工篮球比赛最后一场正在激情上演,比赛现场异常火爆,激情四射的比赛也为郑州12中为期一周的篮球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活跃校园体育氛围,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提升教职工健康锻炼的意识,展示出新时代教师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郑州12中于11月27日—12月4日期间组织首届“3+1”教职工篮球比赛,此次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共有高一年级、高二年级、高三年级和行政组四个参赛队,比赛采用半场四人制,其中一名必须为女队员,每队可派8名队员轮流上场。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一改往日上课严肃认真之态,奋力拼搏。平时文静娇柔的女教师进入赛场立刻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她们努力地运球,认真地投篮,身姿秀丽飘逸,动作柔美可爱。不经常打球的女老师,抢断、投篮、封盖有模有样,拼抢异常激烈,为对手造成不小的干扰。

场上的男教师则显得专业很多,对抗起来也异常激烈,积极的进攻,严密的防守,精彩的配合,巧妙的抢断,精准的远投,引来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欢呼声和呐喊声,整个赛场呈现出热烈的气氛。担任裁判的体育老师们,认真执裁,公平公正。整个赛场始终洋溢着朝气蓬勃、和谐奋进的氛围。尤其在高一年级和高三年级的对决中,两队特色分明,高一年级教师年龄偏大,主要靠经验;高三年级青年教师居多,主要拼体力。在经过三场循环比拼后,最终行政组荣获冠军。

据了解,本次教职工篮球比赛各参赛队十分重视,纷纷来到赛场为队员们出谋划策、加油助威。校级干部以及各年级教师均到场观战,校长孟天义、副校长史克威参与场上比拼。

比赛结束,参赛老师纷纷表示,虽然没有专业的水平,却有专业的激情,场面甚是壮观。巾帼不让须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精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运动并快乐着,成为校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工会主席马春堂在颁奖时表示,通过本届篮球比赛,既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使教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达到了增进友谊、增强体质的目的,希望老师们在活动中能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携手同行,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郑州12中 王霄、魏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