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奉献你我 郑州19中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14: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校社工王利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布置志愿服务内容_副本

学校社工王利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布置志愿服务内容

2志愿者为路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_副本

志愿者为路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2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_副本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3志愿者为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_副本

志愿者为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4志愿者为用餐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_副本

志愿者为用餐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5拿到垃圾分类宣传单的小学生在认真观看_副本

拿到垃圾分类宣传单的小学生在认真观看

6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_副本

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

7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_副本

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

8不忘初心,服务你我。_副本

不忘初心,服务你我。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郑州19中结合《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要求,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奉献你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12月4日,学校志愿者利用下午自习课的时间,参加了本次服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学校社工王利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布置了志愿服务内容,提醒同学们两人结为一对,注意各类安全。准备工作做好后,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周围的附近小区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居民真正了解垃圾该如何进行分类,助力建设生态文明郑州。在下班高峰期,学生志愿者在学校路口进行交通指引,维持交通秩序,引导文明交通,助力郑州文明城市的创建,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是人类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代表着社会文明水平。利人惠己已成为现代人的文明素养,是夯实社会进步的基石。郑州19中历来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参与到文明交通、生态环保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中传递爱心,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图/文: 郑州19中 王利明/兰啸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