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英语教学质量,京水回民小学在行动--惠济区京水回民小学“快乐英链 助力教学”展示课

2019年12月05日 15: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苏文浩老师向同学们展示“快乐英链”法_调整大小

苏文浩老师向同学们展示“快乐英链”法

四一班学生大胆尝试拼读长单词_调整大小

学生大胆尝试拼读长单词

同学们在苏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拼读单词_调整大小

同学们认真拼读单词

花园口中心校赵校长同“快乐英链”专家教师进行交流探讨_调整大小

花园口中心校赵建松校长同“快乐英链”专家教师进行交流探讨

花园口中心学校负责领导与快乐英链专家合影_调整大小

花园口中心学校老师与快乐英链专家合影

为促进花园口中心学校英语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12月4日早上,花园口中心学校的五所小学校长、教导主任一行参加了在京水回民小学四一班开展的“快乐英链”教学,此次“快乐英链”教学由北师大快乐英链中小学英语培训基地的苏文浩老师进行授课,通过“音链—义链—英链”教学法,引导学生巧记单词,帮助学生有效解决了记忆单词的难题。

课前苏文浩老师以一口流利标准的口语向学生介绍了本节课的内容,引得学生赞叹与羡慕的同时,更激发了学生学好用好英语的热情。在接下来的课堂上,苏老师通过“tong xue men hao”与“how are you doing”相对比的方式,使学生清楚地了解了汉语拼音和英语单词的相似之处,为之后的音链学习做好铺垫。课程进行到第二节,苏老师展示了“快乐英链”的网上课程,并向学生倡议,以更加高效的视频学习方式,每天坚持五分钟,轻松学英语。

经过短短两节课的“快乐英链”学习,授课班级的学生从看到长单词不敢张嘴到用音链法尝试去读,大大提高了学生英语学习的自信。在课后反馈中,有同学表示一节课记住了11个新单词,有同学表示联想法记忆单词有趣又有效,还有同学表示学了“快乐英链”法以后见到单词就想试着读……同时,针对学生的学习结果反馈与花园口中心学校英语教学的现状,花园口中心校赵校长同听课的各学校校长和教导主任与“快乐英链”的两位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快乐英链”教学活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自信不仅获得了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得到增强,这将更加有利于教师的英语课堂教学,同时也激发了教师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意识和提高英语教学质量的信心。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