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文化之根 品民俗之美

2019年12月05日 10: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欣赏丰富多彩的剪纸作品

2

老师讲解剪纸艺术

3

剪纸传承人卢老师现场教学

4

孩子们现场学习

5

体验成功的喜悦

剪纸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民间艺术,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更好的融入幼儿园美术特色课程,传承与发展民间文化艺术,12月4日下午,登封市嵩阳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走进登封市社区学院—剪纸课堂,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剪纸艺术的神奇和魅力。

一进展馆,孩子们就被各种各样的剪纸作品深深吸引住了,一边欣赏这些巧夺天工的民间手工艺品,一边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丰富多彩的剪纸艺术以及绚烂多彩的民间传统文化,亲眼见证着根植于民间的文化瑰宝,赞叹着嵩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一种热爱家乡的情怀油然而生。

现场体验环节,登封剪纸传承人卢老师亲自教学,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应运而生,把大家带进精彩的剪纸艺术世界。孩子们也在老师指导下,认真专注的学习,灵巧的使用剪刀,做出了一颗颗闪闪的五星。

通过一方方小小的剪纸作品,孩子们不仅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在心中播种下一颗艺术的种子。同时也激发了幼儿对剪纸的兴趣和创作热情,让中国古老的剪纸艺术在这一代得以传承。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