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教师相约共读,校园书香为伴

2019年12月05日 08: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卢晓鸽老师进行开场主持

卢晓鸽老师进行开场主持

2 蒋松磊老师谈自己的收获

蒋松磊老师谈自己的收获

3 杨柳老师分享自己所读

杨柳老师分享自己所读

4 胡文珂老师代表小组发言

胡文珂老师代表小组发言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伴随着轻快的《拍手歌》旋律,2019年12月3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的教师们迎来了第“十六期”阅读之旅。

本期共读会主题为《苏霍姆林斯基教育学》第二章“智力”——自动化读写。共读会按照小组问题研讨、交流分享、总结及下期阅读内容分配的顺序依次进行。 

在小组交流分享环节,大家的思维激烈碰撞。蒋松磊老师提出要培养学生的半自动化书写能力,让学生形成一种肌肉记忆,提高敏感性。而且蒋老师从教学实际出发,联系三、四年级学生情况,主张中段年级学生在书写过程中训练理解力,从小就养成习惯,对孩子提出精细而平稳的写作要求。杨柳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提出影响阅读自动化的主要因素,并从语文教学实践中提出培养自动化阅读的两种途径:朗读与默读。这引起了在场各科教师的认同。胡文珂老师提出要培养学生思考的能力,在思考的同时能够阅读,主张用意识和感官感知所读材料的内容。 

最后,方叶从学校课程方面肯定了目前各科教师对学生自动化读写的训练方式,并坚信学校将在课程改革的正确道路中越走越远。 

相约共读,共同成长。读书会的教师们将通过阅读教育书籍,形成学习共同体,不断提升专业素质。

图/文: 高新区 徐小萌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