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1中省市课题中期汇报精彩纷呈

2019年12月05日 08: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课题中期汇报展示

课题中期汇报展示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专家组成员认真检阅课题中期报告册

专家组成员认真检阅课题中期报告册

研讨气氛温馨和谐

研讨气氛温馨和谐

        12月3日下午,2019-2020学年上期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省市级课题中期汇报会在学校东教楼三楼小会议室举行,学校特邀请了郑州市教科所课题管理室主任胡远明,郑州市教科所兼职科研员刘永江,郑州市教科所兼职科研员李霞,郑州市东风路小学宋彬彬老师四位专家为这次中期汇报做专业指导。

  中期汇报的老师分别用PPT展示了课题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课题评审书,中期汇报表,中期成果佐证材料。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专家对课题组的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精彩到位的点评和悉心地指导。宋彬彬老师认为:所做课题都来自一线教师的教学实际,有研究价值;研究过程稳扎稳打,既有理论研究深入,又有实践探索,很值得学习!教研员刘永江老师夸赞学校科研氛围浓厚,程序规范且结构严谨,为此特别表扬教科室主任秦晓燕在每个阶段都为老师做课题相关培训这个工作做的好!并建议创客评价与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能结合起来。李霞老师首先肯定了这几位老师课题做的务实又有自己的创新点,研究的点儿能和课程改革与教学结合起来,创客教育那里很有亮点;如果在校本课程那一块儿能把目标、内容、组织、评价这几块整理完善下更系统化些,相信能够更好地为学生发展服务。胡远明主任对这次参与汇报的老师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希望能结合学校学情,把一些细节点儿再斟酌下;明确好老师分工

  交流气氛热烈又和谐,会议临近尾声时,与会老师谈收获感悟:这次汇报令我们拓宽视野,加深理解,通过专家的讲解点评,知道了课题中存在的问题,应注意的细节。不仅使理论知识更加丰富,在实际教学工作中也有豁然开朗之感。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学习。

  副校长和正刚感慨:专家们说的优点很多,也很精彩,优点大家继续发扬下去,专家给大家指出的不足之处回去后要认真修改、完善。教科室主任秦晓燕表示:这次汇报能得到专家的认可,使课题组成员深受鼓舞,对下阶段的课题研究也充满了干劲和期待。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张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