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方能广益,金水区硕爵学校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08: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硕爵学校语文教研组集体教研

金水区硕爵学校语文教研组集体教研

语文组教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语文组教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经验丰富的教师建言献策

经验丰富的教师建言献策

郑州九中教研组长郭河秀老师指导教学

郑州九中教研组长郭河秀老师指导教学

金水区硕爵学校谢翠梅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金水区硕爵学校谢翠梅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为贯彻落实学校语文学科专业建设,确保教学教研工作落到实处,12月2日下午,金水区硕爵学校语文教研组在郑州九中建中楼二楼进行集体教研。金水区硕爵学校副校长谢翠梅,郑州市第九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郭河秀也参与此次集体教研活动。

谢翠梅副校长现场给老师们布置了备课内容,所有语文组老师们限时十分钟准备七年级上册第二十一课《寓言四则》的前两则,老师们认真阅读文本,研读单元导语,结合重点考点,构思教学设计,呈现集体智慧,闪烁智慧火花。

郑州九中语文教研组组长郭河秀老师就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位老师们教学设计的可取之处,并建议老师们将课本与中招试题对接,把握重点,做好取舍,并在教学理念上不折不扣地实现“学生说、学生写、学生读”,让教师成为教学活动的引导者,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郭老师高屋建瓴的教学理念让在场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谢翠梅副校长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闪光点,又提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她希望全组教师继续发扬积极上进、团结互助的精神,积极听课,评课并叮嘱老师们认真领会本次教研会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强集体备课,精讲精练,提高课堂效率,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成绩。

本次活动为硕爵学校语文组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老师间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大家取长补短、集思广益,更好地把握了教材精髓,也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教师们受益良多。

图/文: 郑州9中 代志豪 王兵兵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