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开放日 共筑幼儿成长

2019年12月04日 17: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家长参与户外体育游戏

家长参与户外体育游戏

2家长助教参与幼儿晨间游戏

家长助教参与幼儿晨间游戏

3家长在阅读区与幼儿互动

家长在阅读区与幼儿互动

4家长陪餐

家长陪餐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 12月4日,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举行家长体验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观摩幼儿的半日活动,体验幼儿园老师日常工作、零距离地感受孩子的成长与进步。

  早七点三十分负责体验助教的家长准时进入各班级,根据自己的角色进行体验工作,参与晨间活动、帮助老师分发餐具、利用手指游戏帮助老师调配课堂秩序,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体验过程中,老师们还设置了家长陪餐环节,丰富可口的用餐得到了品餐家长的好评。在课前准备环节过后,老师向家长们展示了精彩的区角游戏活动。活动中,老师通过区域活动介绍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展示机会等教育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得到了在场家长的一致认可。

  在幼儿户外体育游戏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各班组织了不同形式的亲子互动活动,钻山洞、鲨鱼来了、酣嬉园的拓展游戏等,负责体验老师角色的家长也积极地参与其中,为家长和孩子营造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使家长们初步了解了幼儿园户外活动的是通过游戏形式提高幼儿钻、爬、奥、跳等技能和身体协调能力的发展。

  本次家长半日体验开放活动,不仅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为家园共育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幼儿园保教质量的不断提升,大溪地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搭建起家园沟通的桥梁,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使每个在园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