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中] 开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创建文明新绿城”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6: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202180334

志愿者认真擦拭学校周边文明宣传牌

微信图片_20191202180341

不畏严寒认真打扫

微信图片_20191202180328

将校园周边自行车按要求摆放

微信图片_20191202180316

我劳动我快乐

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和郑州文明城市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12月4日上午,39中同学借每周"校园活动课"之机,开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创建文明新绿城"志愿服务活动,从而进一步加强39中学生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学校是清静洁雅、适宜读书求学的场所。然而校园周边环境还不尽如人意,尤其校园周边车辆的摆放、卫生等问题依旧存在,为维护学校及周边环境和"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39中同学们不畏冬日的严寒,一个个拿起手中的抹布,对校园周边的宣传栏,墙面,地面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洁,并对门口没有按规定停放的自行车,共享单车,电动车等进行了统一的整理。并引导道路上非机动车不要走快车道,通过尽一个小时的努力,校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人行道路更加宽敞,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为39中学生“点赞、鼓励”。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是美丽的。此次志愿活动中39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认真负责,将校园周边环境整理的井井有条,改善了校园及周边的环境面貌的同时,增强了39中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先锋作用意识。

活动结束后,虽然每个志愿者都是满身尘土、一脸汗水,却毫无怨言,纷纷表示,此次劳动不仅仅为了美化学校周边环境,更重要的是在校园周边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树立39中良好形象的同时,无形中也增强了校园周边群众爱护环境、热爱郑州的意识,让更多的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郑州39中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