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学深入开展“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17: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莉老师讲《植树问题》

张莉老师做《植树问题》课例展示


吕培玲老师做课例分析

吕培玲老师做课例分析

张冉副书记主持教研会并总结讲话

张冉副书记主持教研会并总结讲话

12月3日起,荥阳市第五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观摩同课异构,实现合和共赢”的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效果,构建有效课堂模式。学校全体语、数、英学科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摩活动首先在五年级数学课堂进行,从上午二节、第四节,张莉、吕培玲老师分别在五一、五五班作了《植树问题》课例展示,两位教师围绕“植树问题”以生为本、学为中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教学的理解,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体现了鲜明的教学个性、熟练的课堂驾驭和有效的课堂评价,使听课教师们真正感受到了同课异构的魅力。

下午两节课后开展了教研活动,五年级全体数学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授课老师首先展示自己的教学思想、教学设计、教学方式及教法特色,之后,其他教师围绕课堂教学一一进行评议发言。张冉副书记总结讲到:在新课程理念下,“同课异构”从课堂层面,对教材不同角度的理解导致不同教学方式的呈现,教学智慧的碰撞中提升了课堂实效;从教师专业发展角度,通过知识共振、信息共振、心理共振实现了教师间的“合力效应”;从学生角度,以师生为共同发展中心的人本教研促进了学生的多元发展。

通过同课异构活动,使教师在异构中比较,在比较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从而实现教育教学过程中多层面的合和共赢。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