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在聆听中收获 在共享中成长

2019年12月03日 17: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曹新芳分享中

曹新芳分享中

马静分享中

马静分享中

拍下精彩瞬间

拍下精彩瞬间

名师课堂引领导航

名师课堂引领导航

老师们听得很认真

老师们听得很认真

张艳华1

张艳华做总结

        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校本教研形式,进一步发挥外出学习教师的引领作用,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12月2日下午,荥阳一小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教研活动,暨教师外出学习分享交流会。三楼会议室里,全体教师汇聚一堂,聆听外出学习归来老师与大家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教育信息。

        几位老师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真梳理,把所见、所闻、所感、所获一一道来,与老师们分享了一道教学大餐。曹新芳老师的《在课堂和科研中浸润成长》,让老师们再次感受到作为一名有根基的老师一定要爱上阅读,在阅读中沉淀下来,要善于取经,在外视中明晰起来,要多观察别人的课堂,换位思考,审视和剖析自己,达到专业素质成长;宋瑞平老师的《德育为先,用特色课程托起孩子的梦想》,用精美的PPT课件展示了卢湾区二中心小学和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两所百年名校课程的设置,校园的规划以及在有限的空间里,给孩子们创造的无限的发展空间,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马静老师的《名师课堂 引领导航》,让老师们认识了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张学青老师的绘本阅读课的独特魅力。精彩的分享,激起更精彩的共鸣。活动中,老师们时而低头记笔记,时而露出会心的笑容,场面十分温馨和谐。

       教师外出学习,回校汇报分享是荥阳一小教师培训的宗旨,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一项制度。

       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分享,老师们开拓了眼界,领悟了名师更前沿更独特的教学方法,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汇报交流后,主抓教学负责人张艳华作了总结:希望老师们学以致用,且思且行且悟,不断拓宽教学视野,丰富理论内涵,让新的教育理念、方法在自己的课堂生根、开花、结果。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