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美声美韵 润泽心灵——附小石楠路校区举行学生诗歌美文诵读比赛

2019年12月03日 17: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等待朗读测评的学生

等待朗读测评的学生

2 教师分组进行测评

教师分组进行测评

3 孩子们读得认真专注

孩子们读得认真专注

4 学生自信大胆地展示朗读水平

学生自信大胆地展示朗读水平

5 朗读能力训练有序进行

朗读能力训练有序进行

一首好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美文,照亮成长之路。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朗读能力和技巧。2019年12月2日下午,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举行了以“美声美韵 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诗歌美文诵读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抽题目进行诵读,朗读的内容有古诗词,有现代诗歌,有优美的散文,内容积极向上。一二年级的小选手们精神饱满,用稚嫩的童声诵读着儿童诗歌《螃蟹》《八只气球》《雨点》等。三四年级的孩子们不卑不亢,流利地诵读了《秋天的雨》《大自然的语言》等文章。而五六年级的选手则深情诵读了《少年中国说》《鸟的天堂》《月光曲》《四季之美》等经典美文。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准确的情感把握,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诵读比赛,不仅有效检测了同学们的诵读能力及存在的问题,使老师们在今后的朗读教学中能做到有的放矢,更对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文学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文: 高新区 孙怡贤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