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爱我中华,传承书法——长椿路小学2019年翰墨飘香书法比赛

2019年12月03日 17: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班级书法比赛

班级书法比赛

2 校级书法比赛

校级书法比赛

3 校级书法比赛全神贯注

校级书法比赛全神贯注

4软笔书法比赛

软笔书法比赛

5升旗仪式颁奖

升旗仪式颁奖

为了引领学生能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培养学生传承祖国文化的责任感,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于11月份进行了“翰墨飘香书写文化月”的一系列活动,长椿燕们纷纷借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12月2日升旗仪式上,校长张凤敏给小小书法家们颁发了奖状,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分为硬笔和软笔两个部分。在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语文老师和书法老师利用每天午写和书法课的时间组织学生书写,及时进行评价和反馈,每月评选出书写之星,完成班级书写展板更新。经过一学期的练习,学生的字体有了很大的进步。

11月5日语文教师组织本班学生进行初赛,书写内容选取围绕爱国主题的诗篇。紧接着11月12日,教务处组织年级前15名优秀书写学生,在道德讲堂进行最后的比赛。经过几位校级评委的认真审评,24位学生脱颖而出,在11月18日的升旗仪式上进行表彰。11月26日,软笔书法比赛拉开帷幕,各班的两名同学代表本班参加比赛,小选手们挥毫泼墨,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比赛结束后,学校选取了优秀书法作品展示在展板上,供全校师生欣赏观摩。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以学生发展为基础,通过开展翰墨飘香书写活动,引导老师、学生共同参与,同建书香校园,在校园内营造一种“从小写好中国字,长大做好中国人”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感受到了汉字之美!

图/文: 高新区 叶梦辉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