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爱牙护齿,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2019年12月02日 16: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辅导员老师讲解口腔知识

辅导员老师讲解口腔知识

2.队员们认真阅读爱牙读本

队员们认真阅读爱牙读本

3.队员们练习刷牙步骤

3.队员们练习刷牙步骤

5.我们一定会好好爱护牙齿

5.我们一定会好好爱护牙齿

为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少先队员从小养成爱牙护齿的好习惯,11月22至29日,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二年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牙护齿”系列活动。

在队会课上辅导员们给队员们发放了《爱牙总动员》读本,接着运用生动形象的课件向队员们仔细讲解了牙齿的构造、蛀牙形成的过程,展示了一张张健康牙齿和损坏牙齿的图片。活动环节辅导员们和队员们交流了正确刷牙的方法,队员们认真地学,仔细地看,在快乐中掌握了正确刷牙的诀窍。最后辅导员们向队员们传授了保护牙齿的科学方法:包括早晚正确方法刷牙、坚持健康饮食少食甜食、定期检查牙齿等。通过辅导员们的讲解队员们不仅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口腔保健、预防龋齿的知识,还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口腔的意识和能力。队员们认识到牙齿对人的一生健康的巨大影响,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保护牙齿、坚持口腔卫生。

辅导员们还通过短信将此次爱牙护牙活动告知家长,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读本,一起利用周末完成“鸡蛋遇上醋”的小实验,希望家长们用正确的刷牙方式引导孩子,让孩子懂得爱护牙齿的重要性。

“爱牙护齿,从小做起,从我做起!”通过此次“爱牙护齿”系列活动,队员们认识了牙齿健康的重要性,树立了爱牙护牙意识,让每个队员都成为护牙小卫士,拥有健康的牙齿,以灿烂的笑容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图/文: 高新区 张启帆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