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遵纪守法除隐患 文明出行记心中

2019年12月02日 16: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少先队员赵郑宇发出倡议

少先队员郑重承诺

少先队员郑重承诺

副校长刘艳芳总结发言

副校长刘艳芳总结发言

主题班会进行时

主题班会进行时

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你是否还在为了几秒钟的时间而无视亮起的红灯?你是否还在为了图方便在横穿马路时无视几步之遥的斑马线?……也许我们在做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关系,但如果等到悲剧发生才开始后悔,就真的太晚了……”12月2日早上,荥阳一小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交通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活动中,优秀少先队小队长赵郑宇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车辆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全体师生郑重承诺: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副校长刘艳芳在总结中强调:要反思自己以往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的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

  下午的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组织学生针对班级情况开展了讨论,让学生明白了时时刻刻要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的重要性,上、放学 站队要有秩序,不加队、不吵闹,保持安静排队进校园,上下楼梯一路纵队,不并排、不打闹、不滑栏杆、不奔跑,放学途中不到家不下队,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行路,特别强调:不得骑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上下学,乘坐家长电动车出行要提醒家长遵守交通规则,不走快车道,不闯红灯。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荥阳一小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的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文明素养和交通法规观念,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