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实干创新担使命——郑州19中高中部召开第十七届班主任论坛

2019年12月02日 16: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开幕式 - 副本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开幕式

2副校长张浩致开幕词 - 副本_副本

副校长张浩致开幕词

3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琳老师作题为《遭遇问题学生》专题讲座 - 副本_副本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琳老师作题为《遭遇问题学生》专题讲座 

6高一年级分组研讨_副本

高一年级分组研讨

7高二年级分组研讨 - 副本_副本

高二年级分组研讨

8高三年级分组研讨 - 副本_副本

高三年级分组研讨 

8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主持汇报环节

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主持汇报环节

9曹宁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 副本_副本

曹宁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11谢玉婉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 副本_副本

谢玉婉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13黄来锋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_副本

黄来锋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15论坛现场--聚精会神 - 副本_副本

论坛现场

18聚精会神_副本

聚精会神

22高一年级周传旺老师汇报研讨成果_副本

高一年级周传旺老师汇报研讨成果

23高二年级胡松林老师汇报研讨成果_副本

高二年级胡松林老师汇报研讨成果

24高三年级彭俊老师汇报研讨成果_副本

高三年级彭俊老师汇报研讨成果

25第十七届班主任论坛合影_副本

第十七届班主任论坛合影

为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推进学校育人方式的变革,不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月29日下午,郑州19中高中部举办了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实干创新担使命”为主题的第十七届班主任论坛。该校中层以上干部、班主任、政教处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29日下午,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开幕式,郑州19中副校长张浩为本届班主任论坛致开幕词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随后,郑州19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琳老师作了题为《遭遇问题学生》专题讲座,刘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经历,对问题学生的成因进行了诊断分类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各班主任纷纷感觉受益匪浅、豁然开朗。当天晚上,各年级在年级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分年级德育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整个研讨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共同为年级目前出现的共性问题出谋划策。

30日,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主持论坛,6名班主任代表做了典型发言,3名年级代表对前一晚研讨成果进行了汇报。其中,高一一班班主任曹宁老师分享了题为《班级管理——从xin出发》的管理经验,他一语三关,强调班主任既要从“辛苦”开始,又要以“用心”换真心,更要敢于“创新”,赢得大家阵阵掌声。高二九班班主任谢玉婉老师,她从班风抓起,严要求常赏识,制定合理规范的班级制度,并且狠抓落实,在管理中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把每次问题都当做教育的好时机,使问题不仅要得到解决,更成为了学生成长的云梯。高三六班班主任黄来峰老师用五个字与大家共勉,“爱、勤、细、智、心”,即首先爱学生;作为班主任要勤跟、勤抓、勤讲,运用智慧更合理的管理班级;而对于心字则是对工作要热心,对学生要有爱心,发现问题要细心,处理问题要精心,思想工作要耐心,做事情要用心。

本届班主任论坛意在引导班主任关注工作细节,解决班主任在学生教育与管理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为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进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了助力和保障。

图/文: 郑州19中 文/赵林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