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抵制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9年12月02日 14: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现场学生听得聚精会神

现场学生听得聚精会神

颁发“法制辅导员”聘书

颁发“法制辅导员”聘书

为了让法制教育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11月29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了以“抵制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报告会,特别邀请郑培培律师为学校八九年级师生做法制报告。

报告会上,郑培培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他结合学校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着重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特征”、“校园暴力的种类及表现形式”、“刑事责任”、“民事责任”、“校园暴力的防范”等方面的内容。

郑律师用典型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充分认识校园暴力的严重危害,要遵规守法,知荣明耻,励志笃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并通过发问、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会讲策略、用智慧、用正确的方法处理欺凌事件,利用校园的力量、家长的力量、社会的力量进行综合防范。会场上,师生听得聚精会神,深受警示和启发,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八十五中政教处主任邵燕鸣对这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她号召全体学生以此报告会为契机,对照自己,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成就平安幸福的人生;还要求各班进一步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会,让法制教育真正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头脑,让法律的保护伞荫蔽每一位师生。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一直以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对法制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学校定期聘请法制辅导员到学校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