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郑州47中“厚赟讲堂”聚焦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

2019年12月02日 16: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高二(2)班李靓蕾主持本次讲座

2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一鸣教授精彩演讲

3

与会的郑州47中领导认真聆听

4

赵教授介绍复旦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招生计划

5

赵教授的讲座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11月29日下午,郑州47中第十期厚赟讲堂专家讲座活动在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一鸣教授为学生们带来题为《大数据智能时代的信息安全》的专题报告。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督学教科室主任姚强、高二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以及部分高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活动由高二(2)班学生李靓蕾主持。

赵一鸣教授通过科学、技术、产业发展呈现的新趋势展开今天的讲座。赵教授主要从大数据智能时代、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怎样保护信息安全三大内容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大数据和信息安全的视听盛宴。他通过三岁小孩哭闹可以有糖吃、无人驾驶汽车等鲜活的例子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赵教授热切希望学生们能够投身于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技术等专业的学习和研究,为实现核心算法、核心软件和核心系统的自主可控做出贡献。

最后,赵教授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带领现场的师生走进复旦大学,援引了《尚书》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给参会师生们介绍了“复旦”名字的由来,介绍了复旦大学多年来培养的人才、收获的荣誉和学生的毕业情况等。赵教授由衷地欢迎郑州47中的优秀学子踊跃报考复旦大学,成为复旦的一员。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使他们明确了在大数据智能时代,重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也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培养了他们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近两年来,郑州47中有李贺敬、于真成等十多名学生考入复旦大学。受此鼓舞,郑州47中学生立志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好大学。

截至目前,郑州47中的厚赟专家讲座已成功举办了十期。郑州47中力求以厚赟讲堂为契机,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课程改革;丰富人文涵养,创设良好的学习及学术研究氛围,形成校园文化特色,推动学校厚文化建设和“四园”愿景目标早日实现。

图/文: 郑州47中 卜乐/赵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