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召开期中家长会 家校携手共建美好教育

2019年12月02日 14: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11中召开期中家长会

郑州11中召开期中家长会

2 认真听取

认真听取

3 2205班举办一场“家长们的期中考试”

2205班举办一场“家长们的期中考试”

4 孩子们的原创“考题”

孩子们的原创“考题”

5 2211班的学生和家长共同听讲

2211班的学生和家长共同听讲

6 一对一咨询

一对一咨询

7 主题展板

主题展板

8 2019年第二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上,范静霞老师做《家校合力 共建美好教育》主题演讲。

 2019年第二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上,范静霞老师做《家校合力 共建美好教育》主题演讲。

9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11月30日,郑州11中召开期中家长会,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共同建设美好教育。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老师从各年级工作重点、学校大型教育活动以及近期教育教学成果向家长们进行汇报。各任课教师结合所带班级实际情况做学科成绩分析,就存在的共性问题,向家长们提出学习建议,做学习方法指导。会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还接受家长们的一对一咨询,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家庭教育问题。

2205班的气氛有些“复杂”,一场名为“家长们的期中考试”正在进行。试题内容都是孩子们写下的,有问英语时态的、历史事件的、纠错别字和错别发音的学科类考题,令不少家长抓耳挠腮;也有问“家人中,我和谁说话最少?”、或是“我喜欢哪个篮球明星?”这种亲子默契考验题,还有的孩子没有制作试卷,而是给父母写下了一封家书,道道心里话。有的家长会心地笑了,有的反反复复的默读着,也有的在翻看背面留下的答案......一次特别的体验,不禁引发了很多家长关于孩子成长和亲子关系的思考。2211班开设了一堂学生和家长共同听讲的家校课堂,让彼此拉近距离,更真实和深刻的认识对方。

据悉,郑州11中高度重视家校工作,不断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水平,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学习交流活动,搭建成长平台。在2019年第二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上,范静霞老师做《家校合力 共建美好教育》主题演讲,展示了学校家校工作成效和班级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现场反响热烈,参与活动的老师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家校携手,助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11中 侯蕊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