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教职工“四向”拔河比赛火热开赛

2019年12月02日 14: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万事俱备,只待英雄

万事俱备,只待英雄。

认真调试,不误精彩

认真调试,不误精彩。

郑州47中工会主席刘鹏云致辞

郑州47中工会主席刘鹏云致辞

裁判长赵水民讲解比赛规则

裁判长赵水民讲解比赛规则

热身操,动起来

热身操,动起来。

动作标准,舍我其谁

动作标准,舍我其谁。

队长出马,一个顶俩

队长出马,一个顶俩。

高一队:摧枯拉朽,扭转乾坤

高一队:摧枯拉朽,扭转乾坤。

高二队:问天下,谁与争锋

高二队:问天下,谁与争锋。

高三队:放马过来,逐鹿群雄

高三队:放马过来,逐鹿群雄。

行政队:力拔山兮气盖世

行政队:力拔山兮气盖世。

赢了比赛,赢了自己

赢了比赛,赢了自己。

战天战地战严寒,比学赶超我当先。11月29日下午,郑州47中教职工把这种争当先进赶超优秀的精神从课堂转移到运动场,由郑州47中校工会发起的教职工“四向”拔河比赛火热开赛。郑州47中高中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郑州47中工会主席刘鹏云致开幕词,她向老师们阐述了此次拔河比赛的意义,希望参赛队员在此次比赛中严格遵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出成绩,赛出风格。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郑州市47中工会副主席赵水民作为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向参赛队员宣布并解读了比赛规则。本次“四向”拔河比赛采用男女混合方式进行,共有高一、高二、高三和行政四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有20名选手参赛,男女各10人,比赛开始后分别站位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比赛分为四局,采用积分制,积分高者胜出。

在简短的热身之后,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嘟——”随着哨声响起,参赛的队员死死地握紧麻绳,脚深深地钉在地里,眼睛瞪得滚圆,牙齿咬得咯吱作响,身体向后再向后。慢慢地,麻绳上的红布条儿发生了偏移。赛场边各组拉拉队的呐喊声助威声口号声不绝于耳。闻声赶来的学生更是让赛场变成了激情的海洋。麻绳上的红布条左右摆动,观众和拉拉队员的心也是起伏不定。队员们拼尽最后一口气,拿出不得第一誓不罢休的勇气……“嘟——”比赛结束。经过激烈角逐,高三年级代表队脱颖而出,赢得了冠军。

看着通红的双手,接受着同事们的祝贺,雷楷老师激动地说:我参与,我快乐,这样的比赛再来一波儿。捧得冠军,高三年级主管主任李大民把深情的拥抱给与了参赛选手,向他们真诚地道一声:“辛苦了,各位!”

这次拔河比赛,不仅仅丰富了教师们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还促进了各级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友谊,宣扬了乐观向上,奋勇进取的人生态度。郑州47中继续坚持以“厚文化”为引领,不断丰富办学内涵,以体育为载体,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学校真正成为师生共长的乐园。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郭晓结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