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减重 享瘦生活 郑州47中家长课堂开讲

2019年12月02日 13: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讲座由国家一级营养师、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主讲

讲座由国家一级营养师、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主讲。

2家长和孩子一起聆听讲座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聆听讲座

4家长踊跃提问

家长踊跃提问

精彩的发言引来掌声阵阵

精彩的发言引来掌声阵阵

同学们郑重宣誓

同学们郑重宣誓

11月29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在四楼阶梯教室举行“享瘦真容易”主题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国家一级营养师、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主讲,校团委书记李娜主持,初中校区三个年级的特体学生及家长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冯梓恒首先分析了目前青少年的健康现状,并从青少年日常生活中摄入的卡路里入手,讲述了青少年在饮食方面应注意的保健常识,对应该如何健康而有营养地摄入营养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针对青少年群体的一些健康认识误区和不良行为,指导学生纠正不良习惯,以达到最佳的身心健康状态;最后,倡导大家要在青少年时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整个讲座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图文并茂,生动幽默,深受在场中学生的喜爱。

“我骄傲,我是47中的一员;我期待,成为祖国的栋梁;为了拥有健康体魄,为国效力。我郑重承诺:规律生活,饮食有度,拒绝暴饮暴食;多吃蔬果,适量吃肉,远离三高零食;坚持运动,吃动平衡,保持健康体重。”讲座最后,郑州47中健康小组成员郑重宣誓。

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非常重视学生身体以及心理方面的健康,她强调学生应有健康管理的理念,应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据悉,控重减重健康知识讲座不但给大家传授身体健康方面的知识,还成立了郑州47中健康行动小组,健康行动小组不但约束自己减重,还要在同学中进行健康教育方面的宣传,逐步使广大中学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维护身心健康。

图/文: 郑州47中 赵德民/许红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