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 来品味七中老师温暖香甜的午后

2019年12月02日 08: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现场指导

2_调整大小

老师们认真听讲

3_调整大小

老师们仔细配料

4_调整大小

男老师也爱下厨房

5_调整大小

分组制作合作探究

6_调整大小

准备冷藏的提拉米苏

7_调整大小

拍照留念自己的作品

11月28日下午,郑州七中的烹饪教室里,一群老师怀着对烘焙的好奇与向往在刘万鑫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提拉米苏和蛋挞。

本次活动是由校工会发起,意在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解压放松,发觉生活的诗意与浪漫,从而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教育就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美好的教育是一种生活审美再造。

老师们认真听讲,亲手操作,合作分工,称量食材,搅拌擀揉,不时传出喜悦的笑声,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美味,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王保军校长来到制作现场,为老师们加油鼓劲的同时,也提出建议,比如蛋挞内容可以丰富些,如加入蔓越莓、草莓、葡萄干等配料会提升口感和美观度。

早在100多年前,杜威便提出“教育即生活”,陶行知先生从他的老师杜威那里得到启发,在中国创建“生活教育”,并且把老师的教育理念反转过来,提出“生活即教育”。

有生趣才有活力,有活力才有创意,有创意才有美丽,循环往复,这就是生趣表达的无穷魅力,也是美好教育的“高颜值”。

图/文: 郑州7中 周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