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郑州18中英语手抄报展评带你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2023年12月07日 09: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传统节日作品

饮食文化作品

汉字书法作品

节气服饰作品

民俗作品

戏曲文化作品

老师评选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23年12月4日,郑州18中英语组举办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手抄报展评活动。

通过宣传动员,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精心准备,上交上百幅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构思新颖、设计精美、主题突出、图文并茂,既表现出了学校美育特色,又反映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喜爱,同时又折射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高一焦艺飞小组用艳丽的色彩呈现了美轮美奂的戏剧头饰,刘梦雅小组以泥塑为主题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中国的泥塑艺术。高二年级张淼淼小组用娴熟的技艺展示了豫剧的魅力,孙冰婕小组的飞天主题让人感受到大漠的雄浑壮美,赵芊芊小组的书法主题把人的思绪带回到千年之前。还有以食物为主题的,看着上面热气腾腾的火锅、劲道十足的面条、各式各样的月饼,让人忍不住垂涎欲滴。各式各样的作品完美地展现英语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结合,让学生在运用英语语言知识的过程中帮助他们学习、理解和鉴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表现了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目标。

英语组教研组长侯锦娟说,此次手抄报展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带着这份责任与担当,坚定文化自信,成为社会主义建设合格的接班人。

图/文: 郑州18中 李琼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