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2022年12月22日 16: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线上主题班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线上主题班会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时刻警惕,带好口罩

时刻警惕,带好口罩

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主题班会

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主题班会

学生认真了解当前政策

学生认真了解当前政策

学生学习如何进行自我防护

学生学习如何进行自我防护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涵盖了优化调整隔离方式、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和热议。为加强疫情防控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个人防护意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12月19日下午召开“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一起行动”线上主题班会。

随着防疫措施的不断优化,生活方式也会有更多变化,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群防群控基础。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对做好个人防护做出了强调:想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就要养成出行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特别是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参加聚集性会议、活动,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或本人出现鼻咽不适、咳嗽和发热等症状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针对新冠病毒的新特征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各班班主任解读专家意见,带给同学们一些新的认识和建议。随着病毒一代一代变异,目前感染后病变基本在上呼吸道,极少到肺;感染者大多是无症状及轻症,即使感染了,绝大多数人都是会在5-7天好转。感染了以后,大多数人可以居家隔离,要注意带N95口罩,尽量减少感染家人,隔一天用抗原测试,过几天试纸阴性就可以了。如果有特殊情况,比如发烧超过三天等严重症状,或有严重基础病,就要咨询医生,需要时立刻送院就医。

那么在自身的健康防护工作中具体有什么细节需要注意,老师给出了几点建议。自测抗原时要注意消毒、了解流程、操作得当等;在感染后,可进行居家治疗,家庭中需准备温度计(感染者专用)、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消毒剂及带盖的垃圾桶等,还可以备些解热镇痛药和止咳药,治疗时要对症下药,注意剂量;感染康复后,即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转阴后,要对家庭环境进行消毒,如有外出需求要做好防护。

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是学校和家长永远的期盼。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大家要并肩前行,加强家校合作。师生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自己身边的人。一起科学防护,以健康的身体和阳光的心态,积极学习、好好生活,奋力夺取学习生活“双胜利”!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张逍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